research results

嚴慎思考 務實態度 產學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jects by Vehicle

觀光電動車 微型電動車 探空火箭 

八人座觀光型
電動車開發

首先,必須將設計概念繪製成3D電腦圖。當整車設計CAD圖完成
之後,必須經過電腦輔助工程分析軟體(CAE)分析。確認結構設
計安全之後,再進行整車製造、組裝及測試。

微型電動車關鍵
技術之開發

以易於擴充福祉設備之4人座L6等級的微型電動車為目標,發展L6 EV整車所需關鍵技術,培育所需人才,並與協力廠共同研發,透過團隊合作的方式,專業分工,培育各關鍵技術人才。

探空火箭成功發射

混合式火箭(Hybrid rocket)是由北科大、交大、成大及屏科大跨校合作而成,北科大負責通訊系統、交大負責燃料推進、成大負責控制及飛行電腦、屏科大胡惠文教授率領的複合材料與輕結構實驗室則負責火箭的材料及結構。研發歷程從2010年9月發射的HTTP-1、2013年9月發射的HTTP-2 beta、到2014年3月發射的HTTP-3S,已成功發射3支火箭。

探空火箭

國科會成果發表會